计算机学院大三同学田也赴日本参加ICIAE2019国际会议
2019年04月02日12时47分    阅读:3954

1.jpg

3月26日-30日,由九州工业大学与日本工业应用研究会举办的第7届工业应用工程国际会议ICIAE在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IEEE、SICE、IEICE等国际性专业技术协会的支持,有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信息技术、图像技术、网络技术等多个分会场报告。计算机学院IT工程实践中心智能物联网创新实验室田也同学在孙高飞、邢晓双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向大会投稿并获得录用,并一起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

会议分为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两个部分,参会老师、同学全程参加了大会报告与分会场报告环节。在论文海报展示环节,田也同学的论文《Information extraction for Iot-based indoor monitoring platform using big data analysis》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该论文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如何在校园网的支持下部署室内物联网监测系统,并给出了高效算法利用大数据分析准确而高效地提取各类信息。会议期间,学院师生与台湾、日本等地区的学术界、企业界参会人员就物联网、大数据等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国际会议的一大特点在于学术界与企业界的紧密联系,对于物联网、大数据如何在实际的工业生产中得到运用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认识,对于学院师生的科研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对我校与九州工业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科学研究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让本科生走出去参加国际会议,开阔视野,提升学校知名度,从而激励更多的同学刻苦钻研,积极参加科研和创新训练有着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采取相应的配套措施,保障联合实验室的国际交流常态化,鼓励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国际会议中去,提升了学院的科研水平与学生培养质量。

(孙高飞/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