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百科知识竞赛院内选拔赛
2019年04月03日16时17分    阅读:228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403161711.jpg

4月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303举办了百科知识竞赛初赛。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化材学子参加。

此次竞赛形式主要为笔试,内容涉及历史问题“五四运动时期历史事件”、化学问题“化学实验室常识”以及生活问题“校园及宿舍安全防范”等。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奋笔疾书,专心作答,考试现场安静有序。最终,化材学院功材161闻学敏获得了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的题型部分紧扣时事和历史问题,旨在迎接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宣传“五四精神”,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涉及化学和生活常识,是为了警醒日常进出实验室、校园、宿舍三点一线的化材学子注重人身安全。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增长学生生活常识,丰富课余生活,而且有利于营造浓郁的校园学习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活动同时宣扬了五四精神,其中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勇敢追求未来精神都是当代青年学生值得学习和思考的。


(施佳妤/摄影 吴美蓉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