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03日18时02分    阅读:3418

B03I8226.jpg

4月3日下午,我校在慎行楼乐之厅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副校长李俊峰作学校安全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宣读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校长江作军作总结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

全体在校校领导,各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治保委员,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李俊峰在学校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近年来学校的安全工作情况。他指出,学校近三年来通过强化责任、加大投入、加强引导、狠抓规范,使学校的安全体系更加健全,保障条件更加完善,安全教育更加有效,工作开展更加扎实,学校安全工作成效明显,但同时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校安全工作要盯牢平安校园建设要求,紧紧抓住关键时期、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着眼于打造平安稳定校园,助力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他强调,今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制度建设,提高应急反应管理能力;进一步深化安全教育作用,突出安全宣传教育成效;进一步狠抓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重点加强意识形态防控,确保学校政治安全稳定;重点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管理安全规范;重点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及时妥善处置网络舆情;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

周宏宣读了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图书馆、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等6个单位被评为2018年度校园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艺术与纺织工程学院负责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单位安全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全校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向江作军校长递交了安全工作责任书。

江作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我校安全工作整体呈现出良好局面,师生思想情绪稳定,校园秩序井然有序,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他从“提高站位,警钟长鸣”、“健全机制、担当作为”、“加强研判,突出预防”、“强化责任,严格考核”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把维护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建立健全协调一致的工作机制,构建层次分明的责任机制,建立安全工作的队伍和条件保障机制,把安全工作做到前头落到实处;要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提升师生安全技能,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把各种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考核体系、责任追究制度和奖惩机制,扎实推进安全目标责任工作的规范化。

江校长表示,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扎实工作,一定会为实现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目标营造出更加安定、更加和谐的校园环境和发展氛围。

B03I8447.jpg

江作军校长作总结讲话

B03I8272.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宣读学校2018年安全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决定

B03I8238.jpg

副校长李俊峰作学校安全工作报告

B03I8287.jpg

校领导为2018年度校园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先进单位颁奖

B03I8299.jpg

合影

B03I83201.jpg

二级学院代表交流安全工作

B03I8328.jpg

各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递交安全工作责任书

B03I8268.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纪虞/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