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青春榜样,传五四薪火——化材学院班歌大赛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04日15时34分    阅读:234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jpg

4月3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齐之厅举办以“树青春榜样,传五四薪火”为主题的班歌大赛。化材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陆振华、18级辅导员耿颖、17级辅导员李金星、新生班班主任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比赛中,每个班级精心奉上一曲曲青春的赞歌,展示出他们对“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开场一首《我爱你,中国》,充满信念与诗意,瞬间带动了比赛的氛围。别具匠心的歌曲串烧《精忠报国+中国军魂》,荡气回肠,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与炽热的爱国情怀,宣扬了勇敢、进步、奋斗的五四精神。《国家》《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极富有感染力和感召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比赛中,参赛班级着装统一,队伍整齐有序,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朝气蓬勃,热情高涨,与指挥者配合默契,体现了各个参赛班级强大的凝聚力的团队精神。

在评委紧张的评分过程中,特邀邀嘉宾刘和安为大家带来一首《时间都去哪了》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氛围,同时提醒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活在当下。经过评委老师的严格打分,最终功材182班以一首《国家》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响彻校园,一曲曲熟悉的旋律激情澎湃。此次班歌大赛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爱党之情,传承了五四精神。同时比赛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与团队精神,推动了校园的文化建设,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素质。

6.jpg

(吴美蓉/摄影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