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支部开展“发挥堡垒作用,助力专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04日16时15分    阅读:3305

IMG_20190403_140037.jpg

4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在会议室联合开展主题为“发挥堡垒作用,助力专业建设”主题党日活动。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工党员和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软件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软件工程系副主任刘永俊主持活动。

软件工程系主任宋东兴首先从“研”、“析”、“定”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和完善的过程。他指出,软件工程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地方性、应用性需求为导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的创新能力较强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为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贡献。接着,他细致解读了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软件工程(单招)、软件工程(专转本)、软件工程(3+2)、软件工程(中美合作)五个不同专业方向的培养方案。

学生党员代表茆寿允、苏江、谢李泓、陶应健、刁鹏飞、田也等六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实际,针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专业教材、实习实训、行业发展、专业深造等问题,代表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学生谈了诸多感受和看法,提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张明新教授等教工党员们给同学们做了一一解答,并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宋东兴将同学们的谈话要义详细地做了记录,并将在以后的培养方案修订和完善中着重参考。

刘永俊作活动总结,他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内容充实、气氛既严肃又活泼、效果既明显又很好,每位党员都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专业培养方案和人才培养质量上提供了大量有用的信息。他着重表扬了学生党员们积极学习、踊跃发言、思维创新、大局观强的优秀表现。

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专业党支部在专业建设中的力量凝聚和战斗堡垒作用,有效增强了师生党员们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等方面担当、创新与奋斗的精神。

IMG_20190403_134230.jpg



(王军琦/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