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力播】常理工学子开展“共话清明”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06日14时27分    阅读:2279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121505?from=groupmessage

连日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部分学生代表100余名,开展了以“共话清明”为主题的特色系列活动。

今天(4月5日),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团员青年走进常熟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活动。学生代表们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并庄严承诺将牢记宗旨,努力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铭记责任。同学们还在纪念碑前献上鲜花,用献花、默哀的方式向革命先烈们表达缅怀和哀思。

当天,常熟理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党员在虞山思亲苑开展以“烧香烧纸祭先祖,森林防火记心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维持秩序之余,学生党员们还在祭拜走廊做清洁工作、为祭拜中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咨询和帮助,并进行护林防火知识的宣传和引导,提倡市民们做好文明祭祀工作。

此外,该学院的同学们还通过动手插柳、画纸鸢、放风筝、吃青团等形式开展“实践插柳共话清明,文明品青放飞理想”的踏青活动,以此了解传统习俗、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共同记诵清明诗词、分享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等来引导广大学子领悟先贤精神、慎终追远、明确使命。

昨天(4月4日),该校数统学院的青年学子走进常熟兴福寺、三峰管理区开展以“明月清风百花香,谨防山林冒火光”为主题的清明护林防火安全宣传活动,并在各重点祭扫区域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祭扫秩序,引导和鼓励市民群众文明祭祖。

常理工数统学院以打造红色传统文化、品读经典作品为契入点,充分利用微信、微博、蓝墨云APP等网络平台,创新校园文化形式、努力实现与传统文化教育的融合,延伸网络传播的广度和深度,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引导学子们领悟优秀传统文化,做红色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苏报融媒记者 商中尧 通讯员 黄雪茹/文 数统轩/摄)

(黄雪茹/供稿 陈梅/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