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前往常熟立志小学开展“寻诗清明”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04月08日20时35分    阅读:254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4.jpg

4月3日,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8名志愿者前往常熟立志小学开展“寻诗清明”特色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与“清明”这一传统节日相结合,志愿者们对接学校三、四年级课堂,开展“清明”传统文化主题班会。班会上,志愿者以与学生探讨清明节的习俗引出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清明节诗歌的朗诵。随后选取诗歌《清明即事》指导学生朗读。活动采用分组竞赛的方式进行,各班分为三组,综合情感,节奏,技巧等方面的因素选出最佳朗诵小组。在教学之余,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了与清明节有关的猜字谜、猜歌曲的活动,以此来活跃课堂气氛。活动为个人参赛,答对一题记一分,分数最高的学生会得到小礼品,同学们踊跃参与,班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的开展加深学生对清明节的了解,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多样的形式让“清明”这一主题的教学更加生动、鲜明。


(何千禧 金佳妮/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