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音乐系举行《品、度、趣——中小学音乐教材教法解读》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09日20时31分    阅读:432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4月9日,人文学院音乐系在学道楼321教室举行了《品、度、趣——中小学音乐教材教法解读》专题讲座。常熟市音乐教研员、苏州市音乐学科领头人潘丽琴老师作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给音乐系大三大四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所积累的教学经验,以帮助同学们应对考编、专业认证以及实习中将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品、度、趣。“品”主要指了解梳理并吃透教材,“度”是指教学要有度,“趣”是指培养学生们对于学习的兴趣。潘老师联系音乐新课程标准,通过播放教学视频以及教学优秀案例展示,为同学们解读了小学、初中、高中音乐教材,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中小学音乐教材。讲座最后,潘老师让同学们自由提问,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了很多实用且中肯的建议,并分享了考编以及面试的技巧。讲座的过程中,气氛很轻松,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自己的帮助很大。


(韦舒苓 戴维娜/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