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
2019年04月10日15时40分    阅读:5970

会议现场1.jpg

4月10日下午,我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举行。校长江作军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副校长姜建明主持。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以及70多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江作军代表学校向新入职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文化积淀以及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方面的相关重大政策。长期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不断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搭建平台。江校长对新教师提出五点希望:一要正己修身,立德树人;二要转换角色,做好规划;三要脚踏实地,安心从教;四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五要爱校荣校,和谐奋进。他勉励大家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在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

姜建明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岗前培训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参加岗前培训,加深了解我校的各项政策,加强交流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上届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代表于宁博士和新入职教师代表胡松博士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鼓励新教师通过培训尽快进入教师角色,尽快提升教学与科研等方面的能力。二级学院代表刘龙飞教学副院长做了关于青年教师培养的交流发言。

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介绍了新入职教师培训的总体安排。本次培训班一直持续到本年年底,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丰富,培训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师德师风建设、校情校史教育、教师职业素养和能力提升、学院实践训练等内容。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为培训教师精心印制了《培训手册》。

学校举办的新入职教师的培训,旨在引导新入职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熟悉学校相关政策,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师德师风,确保新入职教师上岗后能够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等工作,为新入职教师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为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和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校长江作军和副校长姜建明主持会议.jpg

校长江作军(左)和副校长姜建明(右)分别讲话

人事处处长王佩国和新教师代表分别发言.jpg

人事处处长王佩国(左)和新教师代表(右)分别发言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琪琪/摄影 孟倩蔚/供稿 韦波/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