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两校区天然气使用安全大检查
2019年04月11日16时02分    阅读:4454

2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常熟理工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两校区食堂天然气的使用安全,4月11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两校区天然气使用安全大检查,工程管理科、校园管理科、天然气维保单位与各食堂运营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天然气维保单位对全校食堂天然气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摸排,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记录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同时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要求各食堂运营单位负责人进一步强化天然气使用日常监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各种违规使用行为发生。

本学期,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高度重视两校区食堂天然气的安全管理工作,基本形成了每天食堂负责人例行检查、每周食堂专职管理员巡查、每月维保单位重要部位设备检查、每季度维保单位整体检查的天然气使用安全保障措施。接下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进一步加强对各运营单位使用天然气的安全教育,宣传安全用气常识,同时采用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检查方式,对食堂不当使用天然气或私自改管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发整改通知,勒令按期整改!

据悉,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已经制定了“两校区天然气泄露事故应急预案”(试行),保证在天然气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在学校统一指挥下按照责任分工,迅速、有效的采取应急措施,建立完善的应急体系,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4.jpg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