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寻宝,为书奔跑
2019年04月12日15时23分    阅读:249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上传.JPG

书中自有颜如意,书中自有黄金屋,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一场在读书月的活动----在书海中寻“宝”,主要是锻炼学生对图书馆的检索能力和查找图书的速度,帮助同学们熟悉图书馆馆藏分布、分类排列构架,营造轻松而有趣的图书检索氛围。

本次参赛成员共分成了36个小组,108人参与其中,比赛正式开始,成员们就迅速地进入了角色,协作分工,快速有序地前往图书馆各楼层仔细搜索自己的“寻宝”书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便陆续有队员完成了寻宝任务,纷纷返回报告厅交由评委老师检查。在对比各组选手的比赛用时和信息检索的正确率后,最终赵梦晴组获一等奖,郭然和王紫倩两组获二等奖,卢嘉敏、王丽贞和王志杰三组获得三等奖,同时也产生了若干优秀奖。赛后,由评委老师们向获奖组队及个人颁发了奖状及奖品。

本次“书海寻宝”活动作为图书馆广受欢迎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书目检索能力及查找图书的速度,而且充分展现了生物学院学子的团队合作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的认识。

书海寻宝现场照1.JPG

书海寻宝现场照2.jpg


(龚雪婷/摄影 路海玲/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