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2日16时33分    阅读:2590

QQ图片20190412163737_副本.jpg

4月12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物联网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王学宇老师,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碧溪之路”展览馆、碧溪美术馆。

碧溪新区隶属于江苏省常熟市,是中国农村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历史典范之一“碧溪之路”的发祥地,上世纪80年代,就以“离土不离乡,进厂不进城,亦工又亦农,集体同富裕”的“碧溪之路”享誉全国,实现了乡镇企业的繁荣发展和小城镇建设的协调推进。碧溪之路展览馆位于碧溪新区扬子江大道101号,展览馆全面展示了20世纪80年代碧溪乡镇企业蓬勃兴起,实现了由农转工以及90年代发展外向型经济,实现了由内到外;当前正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实现由大到强,推动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展览馆由图文展示空间、实物展陈空间和互动体验空间组成。碧溪美术馆位于碧溪新区聚和佳苑公共服务中心三楼,集收藏、研究、展陈、教育、交流、服务于一体。馆内重点收藏和展览古代美术、现代美术、民间美术、工艺美术等方面的精品。美术馆成为碧溪新区开展社区宣传、普及文化知识、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又一阵地,将有效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同时也将发挥文化辐射作用,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惠及更多百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碧溪概览、创新辟路、转轨转型、谱写华章四个部分。展览馆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碧溪的历史变迁和发展历程。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凝聚了党员力量,激发了组织活力,学生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碧溪人的创业精神——“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上万水”,这种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也是当代大学生党员建功新时代的榜样。大学生党员要勇于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学生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QQ图片20190412163728_副本.jpg


QQ图片20190412163743_副本.jpg



(王学宇/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