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专业见习动员会
2019年04月12日18时25分    阅读:253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6259.JPG

4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行2016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见习动员会,人文学院副院长闫祯、顾国梅出席,会议由学前教育系教师左瑞红主持,2016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闫祯向即将参加见习的学生提出要求,要求学生主动把自己的想法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并且收集有关教育教学知识信息,了解教学工作情况,学会在实践中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解决问题。同时,他也提到了同学们在见习中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学会处理好与学生、同事之间的关系。顾国梅就宿舍安全和交通安全两方面阐述了见习时应注意的安全问题,强调了见习过程中的仪表仪容问题。

最后,左瑞红带领学生分析了见习任务,并提醒同学们要认真阅读见习手册,遵守见习安排。

据了解,人文学院16级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师范生将奔赴常熟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为期两周的教育见习。教育见习是师范生从理论学习走向实践的过渡环节,同时也是检验自身学习,明确未来发展的重要体验,对培养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个人品质的形成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一位同学表示,她将好好把握此次机会,明确要求,积极利用学校资源,在实践中继续学习。

IMG_6262.JPG

(金佳妮 马云静/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