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2018年中小学“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中小学校长——学区长研修培训班开班
2019年04月12日18时27分    阅读:327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4月10日,广西2018年中小学“国培计划”第二批自治区统筹项目乡村中小学校长——学区长研修培训班开班。来自广西乡村中小学的100名学员校长在这春意盎然的日子齐聚常熟。开班仪式在常熟虞城大酒店报告厅举行。常熟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建华、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教师刘响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徐菁菁主持。

开班仪式上,顾建华院长为此次培训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学区长研修培训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常熟理工学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多次承办培训活动,有足够的经验将此次培训活动办好。张幼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内容进行了介绍,也对学员们的学习研修提出希望与要求。张书记希望学员们全心聆听专家报告,全面观摩实践基地,全员互动交流心得。通过十天的学习,大家能获得一个月甚至是一年的学习效果。“学与思、学与研、学与用”结合起来,让学习更好地促进工作。徐菁菁副院长提到:一次好的培训应该有精心设计的方案,优秀的师资团队,全身心投入的学员。她希望每一位参与的学员都能全心投入学习中。此次培训班的班主任刘响老师也希望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加强交流,共同进步。最后,培训班的班长,来自广西靖西市第三中学的黄隆信校长代表全体学员言,表示将严格遵守培训制度,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学区长研修培训将历时11天,通过“理论研修、跟岗研修、反思研修和实践研修”四个阶段的多元化学习方式来提高学员们的专业化水平。开班仪式后,学员们开始了常熟的学习之路。

2.png

(刘响/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