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暨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
2019年04月14日12时02分    阅读:2470

IMG_20190411_123203.jpg

4月1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在东南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广场举行大学生消防演练活动,随后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检查活动。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治安科科长徐义忠,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殷旭东,学院团委书记王愿,保卫处治安科与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创新创业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各班治保委员,校园文明促进会学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徐义忠首先代表学校保卫处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日常安全教育,他针对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教室安全、食堂安全与校内外其他活动场所安全等方面,着重强调了防火、防水、防电等消防安全问题和防盗、防骗、防溺等生活安全问题。他细致地指导了实验室教师和学生代表们使用常备的灭火器材进行的灭火演练活动。 随后,殷旭东带领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和实验室学生负责人对计算机学院实验教学机房消防安全器材、安全通道、用水用电情况和实验室学生消防安全基本常识等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和谈话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消防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了普通火灾的基本处理流程,进一步明确了发现火灾及时报告和报警、并在火灾中有效实施救火、互救、自救的重要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实验教学机房的消防安全指数,为营造和谐、美丽、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IMG_20190411_123630.jpg

IMG_20190412_100256.jpg

QQ图片20190412131209.jpg

(殷旭东、李晓强/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