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共享,爱心飞扬”化材学院举办社区收书活动
2019年04月15日22时24分    阅读:217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活动合影1.jpg

4月13、1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益二手书社志愿者前住颜北、绿源、闽江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知识共享,爱心飞扬”为主题的收书活动。

此次收书活动以文具交换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收取儿童读物,收获的图书将全部用于希望班的建设。到达各社区后,负责人向社区安保人员说明来意并取得支持后,志愿者们便前往住宅区挨家挨户地上门,礼貌地向居民道明来意、提出互换,展现出化院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很多居民得知志愿者来意后,热心参与其中,拿出家中儿童书籍与我们交换文具,希望志愿者能将书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小朋友。经过志愿者一天的努力,回收箱中被放满了书籍,书籍的内容也五花八门,志愿者们将图书分类整理、贴上标签。

此次社区爱心收书活动,锻炼了同学们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使社区的居民了解到旧书籍的珍贵价值和回收旧书籍的深刻意义。活动宣传公益二手书社好书共享理念的同时,也吁吁社会更多人分享手中旧书,奉献一片爱心,热心公益事业。

活动合影.jpg

(张子杰/摄影 姚晨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