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举行第一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
2019年04月16日16时34分    阅读:291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8747_1.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家安全法》规定,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旨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治保部举办第一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学院学生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

本次活动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意识的了解,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为主要目的。国家安全的内涵包括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领域,所以竞赛的题目的范围十分广泛,要求同学们对国家的基本法律法规有良好的认知。学院也借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机会,向全院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以加强依法履行自身的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的能力。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同学们对维护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IMG_8750_1.jpg


(赵依悦/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