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9年04月17日10时10分    阅读:237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0416PM)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jpg

4月16日下午,生物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讨和部署学院安全工作。该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生物学院党委书记韩曜平传达了“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校党委校内巡察中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与大家一起逐条学习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落实。

生物学院副院长冀宏带领大家学习了《常熟理工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中的相关内容,指出现在的安全工作是“大安全”,涉及方方面面,要求大家要务必重视,并发挥积极作用。他对学院安全工作作部署,根据安全工作要求,设立了“意识形态、政治安全及保密工作小组”、“安全实验教学工作小组”、“安全科研工作小组”、“学生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和“安全培训与宣传工作小组”,确定了小组负责人,要求各小组尽快建立组织架构,制定管理制度文件和应急处置预案。他强调,对待安全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研判意识,做到思想上重视,机制上保障,行动上贯彻。

生物学院副院长陈梦玲就省安全实验室检查情况作汇报,重点介绍了检查组专家反馈的突出问题、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在安全工作方面还存在着不少亟待加强和改进的地方,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安全工作,共同创建安全、稳定、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

据悉,本次会议结束后,生物学院将于近期召开全院安全工作大会,将安全工作各项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并通过长效机制的建立,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

(谢伟/供稿 陈梦玲/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