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
2019年04月17日16时12分    阅读:7698

B03I8961.jpg

4月17日,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刘伯高,常熟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唐晓等嘉宾,我校党委书记朱士中、校长江作军,党委副书记周宏,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文科类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副校长姜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通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宣读了省社科联批复。刘德海、朱士中共同为“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揭牌。

学校社会科学处处长范炳良代表学校社科联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与《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章程》起草说明。会上选举产生了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理、理事。江作军当选为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周宏、姜建明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主席,范炳良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江作军校长在大会讲话中指出,高校社科联是学校联系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加强校内外社会科学研究力量融合互动的工作平台。成立社科联,有助于准确把握社会科学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供社会科学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合作。同时对于发现、培养和举荐创新人才,准确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作军校长表示,作为第一届理事会主席,他将与全体理事会成员一起按照学校社科联章程的规定,忠实履行职责,为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尽好力,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自觉接受各位代表和同仁的监督,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体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他还对今后社科联工作提出几点思考建议,一是明确目标,牢记使命,鼎力开创学校社科发展新局面;二是关注现实、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三是汇聚资源、创新机制,切实提升社科联凝聚力和战斗力。他相信,在省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在省社科联和校党委、行政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光荣使命,一定能开拓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德海书记代表省社科联向常熟理工学院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高校社科联成立之后的重点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明确指导思想,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社科联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功能作用,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学校社科事业实现新拓展。他表示今后省社科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常熟理工学院及社科联的联系,在课题研究、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社科普及、学会管理、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共同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开创新局面、创造新辉煌。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社科发展专题报告会,刘德海书记作报告,周宏副书记主持报告会。刘德海书记在报告中用时间概念和空间概念以及它们的统一来思考问题,解读了何为新时代、新时代的内涵和特征,以及江苏在新时代的目标定位、江苏解放思想的新的要求,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认识新时代以及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引导大家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多做贡献、做好贡献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方法论的启迪。

B03I8875.jpg

大会主席台

B03I9026.jpg

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宣读省社科联批复并作报告

B03I8923.jpg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宣读关于成立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的通知

B03I8900.jpg

校长江作军当选为常熟理工学院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并讲话

B03I8892.jpg

副校长姜建明主持大会

B03I8975.jpg

科技处处长范炳良作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

B03I8915.jpg

大会会场

(吴春年/摄影 志刚/供稿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