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参加大数据时代商科人才培养会议
2019年04月17日17时04分    阅读:2696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image001.jpg

近日,市场营销系骨干教师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参加了基于数据思维的商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探讨了大数据如何影响商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如何将大数据知识嵌入专业课程中,如何对商科专业学生进行大数据知识的教学。

会上,工信部《中国大数据人才培养体系标准》特约专家牛力博士分析了商科人才数据能力的培养总体思路,从人才培养角度,如何培养具有数据思维的复合型人才。之后,牛博士给出了市场营销相关专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的专业课程体系设计,具体到相关课程教学方案的设计。为了进一步细化教学管理与实施,由牛力博士团队成员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统计学》课程的建设,将统计学基本原理与商业大数据结合展开教学,会上给出了从理论到实训过程教学的详细安排,参会的市场营销系骨干教师都觉得获益匪浅。同时,与会人员对于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钱敏/供稿 施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