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9年04月18日08时43分    阅读:2692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904181555548276493527.jpg

4月17日,在校公寓文化建设月开幕之际,生物学院开展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全院党员师生集体走访学生宿舍,参与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学生集中清理宿舍易燃、废旧物品等。

党员师生向学生宣讲了宿舍水电使用、防火防盗等安全知识,鼓励大家营造和谐氛围,塑造优美环境,向十佳百强宿舍看齐,并对违章电器、私改电源、乱接电线、大量堆放塑料瓶等易燃物品、饲养宠物、宿舍内吸烟、随意丢弃烟头以及使用吊椅、单杠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器、家具及健身器械等现象进行了排查,与学生讨论清理阳台及书桌底部具有安全隐患的易燃废旧物品。检查中绝大多数的宿舍状况良好,师生针对个别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进行了现场指导整顿。毕业班退伍同学叠的“豆腐块”还意外成为亮点,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学习观摩。

安全无小事,生物学院一直把学生宿舍安全视为重中之重,尤其随着春季到来,天干物燥,学院积极贯彻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安排相关人员对宿舍安全及卫生进行日常检查监督,并引导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学生安全意识,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既拉近了师生距离,又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促进了宿舍文明的建设。

201904181555548300250175.jpg

(陈彬/摄影 董欣蕾/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