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开好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建”党日活动
2019年04月18日13时29分    阅读:2672

1.jpg

4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与物联网教工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以“开好三会一课,加强基层党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旨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梁海华主持。

梁海华从“三会一课”的基本含义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三会一课”、怎么开展“三会一课”等三个维度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党的基层支部应该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是我党经过长期实践证明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党组织生活制度。

与会党员就如何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三会一课”教育制度的重大意义,党支部要不断创新“三会一课”教育制度的学习方式,比如理论学习、交流座谈、实地参观、微党课等方式进行,并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不断更新每期学习内容,这样才能不断提升“三会一课”的吸引力,真正让每个党员学起来、做起来、改起来,使基层党组织动起来、严起来、强起来。

此外,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本支部党员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学习情况,并分享了其它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通过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增强了党性意识和党性观念,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严卫/摄影 梁海华/供稿 陆雪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