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交流会
2019年04月19日09时13分    阅读:5123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公寓的管理水平,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近日,学校召开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交流会,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东湖校区学生宿舍6号楼和13号楼的文化布置及考研小家建设情况。交流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从政策引导、重视教育、常规检查、问题整改、文化建设、存在问题与困惑六个方面作了阐述;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介绍了结合专业特色通过试点布置客厅、设计考研单元、设计楼梯墙绘等方式着力打造艺术特色的学生宿舍的经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介绍了在学生宿舍管理中推行的“一二一三运行机制”,即一个制度保障、两支队伍、一个平台、三项建设;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介绍了从思想教育、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宿舍培训、存在问题等方面抓好宿舍建设的经验,特别强调了宿舍辅导员、学生会干部、班级生活委员、自管会成员、学生党员在宿舍管理中的作用发挥;机械工程学院从制度建设、警示教育、激励制度等方面花力气下功夫,尤其是在惩罚机制上加大对学生干部重点人群的关注,对制度无所畏惧的“问题学生”该如何管理提出思考。学生工作处处长倪春虎介绍了学校学生宿舍建设目标及做法,强调通过加强宿舍常规管理、试点推进管理改革、提升宿舍服务水平、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宣传典型示范等措施,建成学风优良、内务整洁、人际和谐的学生宿舍,使宿舍真正成为学习的重要场所、文化的展示窗口、学生的和谐家园。

李俊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中要重视宿舍安全管理,加强教育,加强安全排查,加强案例教育;继续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把脏宿舍变成洁宿舍,美宿舍变成雅宿舍,好宿舍变成强宿舍,提高“洁、雅、强”宿舍比例;继续加强考研宿舍建设;形成各学院宿舍管理特色;出举措,解决宿舍管理中的疑难杂症。

此次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交流会打造了宿舍建设工作的交流平台,督促各学院在宿舍管理中主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化宿舍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为创建和谐稳定安全的校园不断努力。

(王婷/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