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举办“公正:处事的原则”主题宣讲
2019年04月19日10时49分    阅读:229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1.jpg

4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n5-301举办了主题为名家报告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这也是一堂院级的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宣讲的主题为“公正:处事的原则”,主讲人为关工委讲师团耿香玲老师,机械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会议。

讲座伊始,耿香玲以包公和正义女神的形象引出了本次会议要讲解的主要对象:公正。公正,是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恰当性和相称性。公正是人性的一个基本要求,无论东西方,无论传统还是现代社会,人类对社会公正的要求从未停止。公正也是社会制度的首要价值,公正的社会制度有利于社会有序竞争,有利于社会和谐进步。耿香玲从整体到个人,以最明了直白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何为公正。

本次会议不仅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及掌握公正的相关知识,也可以更好的触类旁通,去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另外22个字,争做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卢一铭/供稿 严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