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赴南京高校开展专题调研
2019年04月19日14时54分    阅读:337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交流现场.jpg

4月18日,为提升学院新专业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及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质量,机械工程学院徐本连院长、胡朝斌副院长及相关系部教师组成调研小组赴南京工程学院和东南大学开展调研。

徐本连院长分别向南京工程学院、东南大学两校的机械工程学院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此次调研的目的。

南京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高成冲书记、王宗荣副院长、郝飞副院长、机械制造系郑勇主任等教师向我院调研小组成员从机械工程、机械电子工程2个专业方向,介绍了在课程结构优化及学生实际能力培养方面具有的思考和措施。针对创新创业教育,郝飞副院长介绍了校院两级激励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举措以及平台建设。随后,调研小组参观了南京工程学院实验室,在实验室中看到了南工程机械工程学院充满活力的实践教学和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双方就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倪中华院长、殷国栋副院长接待了我院一行。倪中华院长介绍了学院在培养方案制定、工程认证、智能制造融入、各系部课程建设与优化、金课打造及学生创新实践方面实施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将课程打通,建设课程模块有效解决了学分压缩与学生培养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在本科生创新实践方面,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在学校政策的支持下通过机械系统实物的设计、制造训练在毕业设计、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调研,我院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吸取了南京工程学院、东南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明确了我院下一步的行动方向。同时,在东南大学调研期间,徐本连院长结合我院实际,向东南大学的优秀博士们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人才需求和美好未来。

参观.jpg

(王超/供稿 胡朝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