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情况交流会
2019年04月19日15时07分    阅读:3828

B03I9049.jpg

东湖校区会场

4月19日,校党委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检查情况交流会。会议于上午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和下午在东南校区机械工程学院大会议室分两场举行,分别听取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两校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交流去年以来落实《常熟理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全程听取汇报交流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王任主持。

会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提前到会查阅各部门和二级党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台账资料。会上,王任简要传达了本年度上级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宣传部、组织部、教务处、社科处等十个部门负责人和十三个二级党组织先后汇报了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情况,就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采取的防范措施接受了现场交流问答。

周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作为一种社会精神现象对人的思维、情感和行为发挥着引领作用,当今世界,国家竞争和制度较量,不仅仅表现在经济上和政治上,更重要的是表现在意识形态的主导权的争夺上,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制度安全、国家安全和民族安全。他还从十个方面梳理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任务,辨析了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关系,指出要克服当下一些单位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虚化、弱化、僵化的倾向问题,强调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政治使命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细抓平时,形成完备的意识形态工作体系,依靠各方协同发力,实现工作全覆盖,真正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交流会起到了统一思想、解疑释惑、互相启发、明确任务的作用,对下一步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积极推进意义。

B03I9060.jpg

东南校区会场

B03I9035.jpg

校党委副书记周宏讲话

(吴春年/摄影 莲华/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