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省级大创项目答辩会
2019年04月19日16时46分    阅读:306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1254.JPG

4月17日晚上,人文学院在成道楼305开展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会。人文学院教师郭建耀教授、王小龙副教授、牛庆国博士任评委,会议由王中教主持。最后,曹楚悦、胡欣雨、周超彦、朱雨晴四人所带团队获前四。

本场答辩旨在验收各项目成果、改进学生项目申报书,从中挑选出足够优秀可申报省级的项目。答辩采用学生汇报、审阅材料、教师点评的方式进行,从项目简介与申请理由、项目方案、项目特色与创新点、成果展示、答辩过程等项目内容的评审选拔优秀团队。其中,“《海虞诗话》整理与研究”小组表现最为突出。组长曹楚悦在答辩过程中向老师详细阐述了项目研究意义,即通过梳理剖析《海虞诗话》中诗人的生平著录、诗人家族、群体地域等方面内容以展现清代常熟诗学思想与历史文化,提高大众对常熟文化的关注度与理解度。其余项目代表表现亦十分自信从容,台下同学也安静聆听,现场井然有序。评委通过审阅材料、聆听答辩,从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意见及建议,指出了各小组项目中排版、标题分级、申报内容及标题修正等诸多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答辩,人文学院在检验并通过了可以申报省级的大创项目同时,也激励着人文学子积极实践、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

IMG_5590.JPG

(周晓烨 徐雯丹/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