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强盛杯”实验操作技能大赛
2019年04月18日21时28分    阅读:217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90417_132724.jpg

为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弘扬“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4月1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于敬行楼举办了第十二届“强盛杯”实验操作技能大赛,朱佳政以熟练规范的操作获得一等奖,王海鹰、居红芳、曾小军三位为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实验操作能力,大赛包括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三个实验,分别在敬行楼A205、A310、A406进行,每位选手选择一个实验,最终根据笔试成绩与本次实验操作成绩进行综合排名。

在老师讲完比赛规则与注意事项后,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地进行实验,不错过任何一个步骤,浪费一分一秒。他们运用平时实验操作积累的经验和技巧,专心致志地进行相关实验仪器的组装和化学物质的制备、分析。实验的最后,参赛学生当场处理数据。评委老师根据参赛学生对实验操作的规范性、熟练程度以及最后的实验结果进行打分,体现比赛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朱佳政、祝正清、姜亮等6人获奖。

据悉此次比赛获奖的学生,将参加江苏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实验竞赛选拔,为校争光。强盛杯”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增强了学生们对理论知识的运用与理解,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化材学院培养综合创新人才奠定了良好基础。

IMG_20190417_134157.jpg

IMG_20190417_134109.jpg

(郑万明/摄影 张翠勤 王佳敏/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