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忆理工峥嵘 溯校史之路”校史讲解大赛复赛
2019年04月20日12时41分    阅读:269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5771.JPG

4月18日,人文学院在从之厅举办“忆理工峥嵘 溯校史之路”校史讲解大赛复赛,人文学院老师邓根芹,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陈禧雯,副会长李甜担任评委。在复赛中,人文学院选手朱珠、周逸凡、徐蓓、金禧、苏航进入决赛。

人文学院的选手们对于校史馆讲解做了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朱珠引经据典,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校训“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出处,使这一标语“活”了起来。周逸凡从校园内道路的命名着手,回溯古今,在书香雅韵中将校园历史娓娓道来。徐蓓则在讲解伊始,就巧妙地将同学们的视角引向学校曾经的校址—曾赵园,从地理的角度讲述学校历史发展的脉络。金禧围绕校图书馆图书数量增长的数据图展开,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示了常熟理工学院一路发展,随着图书馆贮藏量的不断攀升,常熟理工学院从无到有,一路向前发展,成了如今有人情味的大家庭,有效率的大学。苏航则凭借幽默的口吻,将校史变成了一幅生动的春日画卷。赛后点评环节时,邓根芹提出,要针对观众的不同属性,适当改变自己的讲解内容,并注重讲解内容的口语化。最后,他向参赛选手表达了赞赏与殷切的期盼。

本次校史讲解大赛锻炼了选手们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校史的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学校发展的不易,同时也坚定了为校争光的热情和决心。

IMG_5788.JPG

(芮玉洁/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