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训练营
2019年04月23日10时34分    阅读:4942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IMG_20190420_090703.jpg

4月20日-21日,我校第五届第一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训练营在弘道楼科学实训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2019年“互联网+”校内赛复赛初创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成员及指导老师参加了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小斌对训练营培训安排、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希望学员认真备赛、学以致用,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军伟副院长对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赛事要点进行分析。他表示,今年的“互联网+”比赛已经不能用“激烈”形容了,而是“惨烈”,今年比赛已经不再限制于“互联网+”而是包含更多领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翠翠围绕着项目来源分析、创意激发、团队组建、商业模式设计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展开培训。她强调,商业模式是一套精密的系统,是为了创造价值、传递价值、获取价值;对于财务数据都应来自于市场调查和分析,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而不仅仅是为了比赛而创造数据。王阳、江洪涛等专家对每个训练营团队进行一对一辅导,对每个项目的路演和项目本身进行专业评价。

培训结束后,各个团队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解决思路,进行梳理,汇集成册,极大的帮助了项目的打磨、提升。据悉,4月27日-28日我校第二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训练营也将正式开班。


(王昱州/摄影 掌海啸 /供稿 白小斌/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