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常熟理工学院举办红歌赛唱响青春之歌献礼70华诞
2019年04月23日16时16分    阅读:2492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qnzz.youth.cn/place/gxtw/201904/t20190423_11934202.htm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美蓉 张赟 耿颖)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近日,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红歌大赛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校园红歌大赛。图为红歌赛现场。吴美蓉 摄影

唱响青春之歌,传递五四薪火,献礼新中国70华诞。红歌大赛中,学生们精心编排节目,将歌曲、朗诵、宣誓融合,展示出青年学生对“五四运动”的认识,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开场的歌曲串烧《精忠报国+中国军魂》,荡气回肠,充满着青春的朝气与炽热的爱国情怀,弘扬了爱国、进步、拼搏、奋斗的时代青年精神。《国家》、《走向复兴》、《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的演绎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整场比赛,学生们精神饱满,朝气蓬勃,整齐有序,与指挥者配合默契,体现了当代青年学生昂扬的斗志力和蓬勃的生命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首首经典的红歌响彻校园,一曲曲熟悉的旋律激情澎湃。此次大赛,点燃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担负历史重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吴美蓉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