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科技部赴昆承小学法举办科普实践活动
2019年04月23日18时08分    阅读:274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9612D41354571F4B38A834B3784092D.jpeg

4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科技部组织的“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科普实践活动在昆承小学六(2)班进行。由包雨鹭担任主讲人。

首先,包雨鹭分享了关于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的一点小常识,介绍了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的时间及意义。其次,从社会背景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的必要性,还提到了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设立的宗旨: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为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现场还就交通安全常识进行了问答环节,并播放了关于交通安全的视频,并以此视频为基础,让同学们现场演绎交通情景短剧,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最后,他们都表示:“这个活动让我学到了好多安全知识,以后我会更加注重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科普实践活动,让即将步入初中的同学们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安全通行的意识,培养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思想观念,为同学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使外院学生会科技部的同学们增长了实践经验,为建立一个交通和谐,安全行驶的社会提供了一份力量。

50BA9371A7F0D64BB12D6390249CECD9.jpeg


(杜妍 张玲/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