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年04月19日13时29分    阅读:26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90419164939.jpg

为了进一步增强外国语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充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4月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18栋女生宿舍楼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科长徐义忠、校园警务室警辅史黎中,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主持。辅导员郭银亚、李倩、高莹、陈海生及18栋部分住宿学生参加。

正式演习前,徐义忠说明了掌握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宿舍常见的起火隐患及火灾正确逃生疏散方法。随着刺耳的报警声和阵阵浓烟,演练正式开始,参演学生用湿毛巾的拿过低头捂住口鼻,一一从楼道安全出口跑出。在保卫处人员的组织下,所有同学成功有序地疏散撤离到空旷安全的地方,整个过程耗时仅一分钟。最后,徐义忠科长清点了人数,并对同学们的逃生过程进行点评讲解。

通过消防演练,同学们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消防意识进一步提高,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确保了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做出快速、高效、有序的应急反应,从而最大限度的保护了自身生命安全。

QQ图片20190419165025.jpg


(姜凌熙/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