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承千年文化,写理工书法"大赛
2019年04月24日15时44分    阅读:299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36838867955929107.jpg

4月22日晚上,外国语学院在N4-102举办了"承千年文化,写理工书法"之书法大赛决赛。比赛以现场书写、提交、评分的形式开展。外院参赛学生与学生会干事到场。

书法大赛分为中英钢笔字和中英粉笔字两部分。比赛书写内容有学院统一规定,钢笔字和粉笔字的书写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在有限的时间内注入无限的热情。一笔而下,字字严谨,可谓横之长者瘦挺舒展,横之短者粗壮有力。一截短小的粉笔,在选手们手中运筹帷幄,一笔一划或苍劲有力、或灵动飘逸。短短的几行中英语句也能尽显选手们对书法的耐心与细心,热爱与真挚。比赛最终由评委做出公正评判,钢笔字一等奖获得者俞佳成,二等奖获得者宋欣瑶、张诗宇,三等奖获得者马雯雯、丁黎、苏年菲。粉笔字一等奖获得者李佳璐,二等奖获得者俞佳成、王静丽,三等奖获得者张诗宇、邱可欣、宋欣瑶。

本次书法大赛的举办,展现了学生的书法风采,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带动了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潮,传承并弘扬了中华千年文化。同时,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快速、流畅、美观地书写中英文字,增强规范意识。

558122655984258590.jpg


(郑云/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