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考研、考编暨考公经验交流会
2019年04月25日10时48分    阅读:268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666.jpg

4月2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考编暨考公经验交流会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耿发展、辅导员黄雪茹、2019届考研考编成功的同学代表及学院各年级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活动由黄雪茹主持。

交流会伊始,耿发展为在场同学作了考研、考编及考公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严峻、同学们应该未雨绸缪、提早做好就业规划。黄雪茹介绍了学院今年考研、考编等学生的考取学校的整体情况。

15级学生中4位考研成功、3位考编成功、1位考公同学各自从自身角度分享如何备考、如何最大可能的“上岸”。考研学生讲解了考研如何做好全程准备、有哪些注意事项、如何做好充分规划以及如何选择调剂。有些考编同学对师范生同学在备考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做了温馨提醒。有的同学分享了教育实习期间的收获,告诫同学们要把握住教育见习、实习的机会,多听课、多总结,要尽可能积累课堂教学经验。还有同学则从不同地区的教师招聘考试中分享了他们备考的经历和经验,提醒在场的学生要注重基础,加强师范生基本功训练,早作准备才能脱颖而出。还有同学分享了考取公务员的笔试、面试心得。活动现场,已考取成功学生还回答了很多低年级学生提出的疑问和困惑。

本次考研、考编及考公经验交流会,通过师兄师姐们的传经送宝,为低年级学生的备考提供了方向和指导,更加坚定了低年级同学尽早准备、做好大学规划以良好心态备战就业、升学的信心。

777.jpg

考研、考编分享经验



(戴奇/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