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关工委开展电梯发展及就业前景专题讲座
2019年04月25日13时39分    阅读:2568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112.JPG

4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主题为“电梯发展及就业前景专题”关工委专题讲座,讲座由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安全评价一级工程师牛曙光教授主讲,牛老师也是机械学院关工委成员之一。院关工委副主任严妍、院2016级和2017级机械工程专业选择电梯专业方向同学参加。

在讲座中,牛曙光围绕我国电梯行业的概况、电梯产业的技术特点以及电梯行业的广阔前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分享了我国电梯的发展历程、市场数据以及电梯工作原理等内容,并结合对新型曳引绳、可变速电梯、双轿厢电梯以及超高速电梯等新技术介绍,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电梯行业的技术特色,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电梯行业所需要哪些技术性人才。他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多去做一些创新创业项目,提高自己的专业性。最后,牛曙光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问题。

本次讲座,体现了学院关工委对下一代青年学生的关心与爱护,通过讲座,也使得同学们对电梯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明确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提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信心。

IMG_8121.JPG

讲座现场


(李宇/供稿 严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