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活动
2019年04月25日18时36分    阅读:2624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jpg

4月2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集中学习活动。学生党员代表、全体支部书记(团支部青年学习社社长)、学生组织干部骨干、学生社团干部骨干、网络文明志愿者和校园文明促进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活动中,王愿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百家讲坛之党史故事100讲: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影像资料,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 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广大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等专题报道文字和新华社评论员文章,重点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高度概括、对当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指导思想、对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激励寄语等。大家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并书写学习感受,部分学生骨干代表作了现场学习分享。

集中学习后,各团学组织负责人结合“青年大学习”,组织团支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等全体青年大学生们陆续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与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是计算机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思想公开课”、“青马工程”、青年学习社与“四进四信”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代青年大学生们应传承五四精神,激扬青春梦想,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的坚定决心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强信念。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6).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3).jpg

(阮瑞霜/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