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04月25日22时43分    阅读:217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安全教育大会(1).png

4月24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202召开全院学生安全教育大会。主讲嘉宾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振华担任,辅导员李金星出席大会,院学生会治保部、生活部成员及全院各班班长、生活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参加。

陆振华围绕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其他安全进行了安全教育。他强调,第一,宿舍内严禁有私拉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私藏易燃易爆物品、随意丢弃烟头等不文明、不安全行为;第二,在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离开实验室时要确保设备试施关闭,同时要加强安全操作知识的学习,遇突发状况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并向老师报告;第三,同学们还应注意合理饮食,预防夏季各类传染病,更应该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舆情反馈与处置等方面提高警惕,掌握应对措施。安全问题要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不能存在侥幸心理。李金星补充到,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创建平安和谐校园。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排除安全隐患,传达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个人。同时,会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而且有利于安全校园建设,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罗杨 朱玉婧/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