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五一”节前工程项目安全大检查
2019年04月26日08时25分    阅读:4445

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常熟理工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4月25日下午,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工程项目安全大检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钱忆平、浦文禹带队检查,工程管理科、两校区零星维修维保单位、项目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到崇德楼外墙涂料修补项目和东湖校区教职工宿舍1号楼维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实施进度情况和施工单位相关安全生产保障措施,并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日常安全检查记录等进行了细致检查。检查组对施工项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注重安全文明施工,现场布置施工围挡,进入施工区域必须严格佩戴安全帽;二是要加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宣传工作,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施工现场安全巡查力度,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要对施工的各个环节进行仔细查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防患于未然;四是要切实履行好安全责任,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五是要加强“五一”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各施工单位要提前安排值班表,做到节日期间每天有管理人员值班,以保障工程项目的安全和节假日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检查组强调,各施工单位必须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及时消除工程项目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工程安全事故的发生。检查组对相关项目的顺利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把“五一”期间的工作任务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施工质量,继续为我校师生构建和谐美丽舒适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同时为落实苏州市城市管理局《关于认真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迅速开展户外广告设施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苏城发(2019)50号)文件精神,检查组来到东南校区对相关户外广告及店招标牌设施进行了实地检查,尤其是对部分广告牌的结构安全、电气设备安全、构件连接的安全性进行了仔细检查,以保证各个户外广告设施的使用安全。

1.jpg

教工宿舍1号楼现场检查 东南校区户外广告牌安全检查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