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优秀退役士兵宣讲暨征兵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26日15时18分    阅读:5894

1.JPG

4月26日,我校在东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2019年退役士兵宣讲暨征兵宣传大会。常熟市人武部副部长郑海平,校人武部副部长季益飞,校人武部顾胜贤、周冬萍参加了会议。我校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刘雅倩、冯瑾、杨奔波及东南相关学院的师生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大会上,三位优秀退役大学生依次登台,从自身的经历讲述了从“懵懂学生”到“优秀士兵”的蜕变历程。他们中有日夜坚持训练,虽无身临一线冲锋陷阵的经历,但在平凡岗位上做出默默奉献的话务兵;有军事技能和专业技能双突出,被连首长委以重任,多次为连队赢得荣誉的新闻宣传兵;有身处中原腹地,屡次参加夜间武装越野和机降训练的步兵。三位退役大学生的演讲声情并茂,感情真挚,讲述了在不同岗位上的从军感悟,道出了当代军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

常熟市人武部副部长郑海平作了“光荣参军,为国效力”的动员讲话,以和平年代的几起英雄事迹,谈到了在普通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军人精神,鼓励当代大学生应胸怀报国之志,投笔从戎。此外,他也对国家在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和政策进行了介绍。

季益飞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的入伍情况,在我校应征入伍的大学生累计达到了近500人。他从 “三个1/3”介绍了我校学子在部队的发展情况:其中约有1/3的学生能获得留队提干机会,有1/3的学生能获得部队的表彰和嘉奖,有1/3的学生能有入党的机会。季益飞也鼓励在座大学生珍惜大好青春时光,奋发进取,用自己坚定的毅力去超越自我。

据悉,校人武部即将在全校范围内筹建退役军人(学生)协会,充分发挥优秀退役大学生在国防教育宣传、征兵宣传、协助开展军训、校园义警和国旗护卫队等工作中的骨干作用,进一步提高学校国防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2.JPG

(顾胜贤/供稿 季益飞/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