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爱心中国结,浓浓学子情”活动
2019年04月26日20时00分    阅读:200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举办“爱心中国结,浓浓学子心”活动2.jpg

4月24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闻道楼1110举办“爱心中国结,浓浓学子情”活动,旨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公益事业,活动由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活动中,志愿者们既向参加人员宣讲了中国结的历史起源并亲手为他们演示了中国结的制作过程,还指导了同学们自己动手编制中国结。有些同学的动手能力较弱,编织中国结的动作略显笨拙,但在其他同学的帮助下,还是将一个个简易形状的中国结编织出来;还有一些创新思维能力强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创意,编织出了各种样式精美的中国结,得到了周围同学的一致赞美。据悉,整个活动制作出的中国结将进行统一出售,售卖所得都将捐赠于公益事业。

此次编织中国结活动不仅教会了同学们如何编织中国结,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公益事业作出贡献;更加彰显了化材学子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化材学院举办“爱心中国结,浓浓学子心”活动1.jpg

(尤仁杰 孙红灿 朱雨辰/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