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9年04月30日09时05分    阅读:4560

会议.JPG

4月29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与教育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曲松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设立分会场组织观看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校人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南省、上海交通大学、浙江海洋大学、陕西省军区等各单位代表分享了在大学生征兵入伍方面的经验做法。

翁铁慧指出,习近平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征兵入伍工作的高度重视,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任务要求和价值导向。她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新跨越。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强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组织领导。

曲松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军民融合的现实需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要积极破解矛盾问题,合理制定工作计划,探索重点选拔培养的新举措。要积极做到军地齐心,主动追赶超越,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了解,我校在4月26日已经启动了2019年征兵宣传工作,按照会议精神,我校人武部将在5月中旬全面深入铺开大学生征兵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工作任务。

现场.JPG

4月26日征兵宣传现场

采访.JPG

我校学子接受常熟电视台采访

(顾胜贤/供稿 郁达/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