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五一”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年04月30日10时09分    阅读:8895
供稿单位 / 本站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学院(部)、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五一”假期临近,根据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纪律教育。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附件1)和《江苏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附件2),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早作部署、早打招呼、早提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二、开展督促检查。节日期间,各级党组织要开展作风建设督促检查,紧盯违规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检查力度,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严查违纪行为。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查督办力度,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等行为,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搞特殊例外,决不搞下不为例,决不姑息迁就,决不护短遮丑,坚决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形成强有力震慑。

四、严肃追责问责。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一以贯之,务求实效。校纪委将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对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和处置的党组织,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节日期间,如发现违纪问题,可向校纪委举报。

举报邮箱:jjb@cslg.edu.cn

举报电话:18852915776

特此通知

附件:

1.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doc

2.江苏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doc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

(吴同祥/供稿 刘燕鹏/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