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04日10时07分    阅读:344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了数统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29日上午,数统与统计学院走进碧溪文化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加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带队,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本次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野猫口。1937年11月13日,日军在常熟野猫口登录,11月19号,常熟全境沦陷。日军在常熟烧杀抢掠,直接造成人员伤亡28000多人,损毁房屋5万多间。1991年11月,常熟市人民政府在此立碑以警示后人。“勿忘国耻”四个鲜红的大字赫然铭刻在石碑上,石碑坐南朝北,面对长江,钟形外观寓意“警钟长鸣”,也在提醒教师党员们要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

第二站走进了碧溪革命传统教育馆。碧溪革命传统教育馆作为常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全面展示了各个时期碧溪人民的英雄事迹和精神风貌。全体教工党员们参观了碧溪革命传统教育馆,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了心灵洗礼。第三站走进了铁黄沙。铁黄沙是常熟市境内长江滩地上的一个洲岛,沙体面积约16平方公里,南岸边滩面积约4.7平方公里。通过参观,党员们对铁黄沙生态修复综合整治工程有了更深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教工党员们的凝聚力,引导全体党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发挥好自身模范作用。通过此次红色之旅活动,数统教工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谨记誓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固树立责任意识。

777.jpg

教工支部成员于碧溪革命纪念馆


(高梦婷/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