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工业工程与管理学家徐伟宣教授一行来经管院指导工作
2019年05月06日09时30分    阅读:347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image002.jpg

近日,我国著名工业工程与管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原所长徐伟宣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院长盛昭瀚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苏州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博教授一行四人莅临我院,分别就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和青年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指导,并于4月25日下午就上述主要议题与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展开了专题研讨与交流。科技处(社科处)范炳良处长参加了研讨会并致欢迎词。

研讨会期间,徐伟宣教授等专家在听取了学院张国平院长等对学院历史和现状的介绍后,着重就学院发展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出:学院建设和发展需要注重对潜在资源的挖掘与运用;要抓住“新商科”建设的良好机遇做好顶层设计;面对新进教师的知识快速退化问题须拿出切实措施予以应对,特别要注重教师科研能力方面亲近业界素养的培养和提高。在学院建设的宏观层面,专家们强调,应借助地理、行业优势,寻找与其他院校的差异化发展和个性化发展路径。最后,四位专家还就如何立足常熟地方特色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和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赵宇/供稿 朱福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