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燃梦,不负韶华—“2019云裳—青年创客文化周”启动
2019年05月06日19时43分    阅读:350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2100_副本.jpg

近日,“2019云裳—青年创客文化周”在常熟云裳小镇举行启动仪式,为期一周的青年文化创意系列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中共常熟市莫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常熟市委员会、常熟云裳小镇联合主办。活动融合了青年时尚论坛、主题系列创意作品展、插画征集、快闪街拍等多个特色活动。依托常熟云裳小镇的时尚创意平台,汇聚我校及常熟市各行业青年人才,联动常熟时尚创意行业各领域大咖,让热爱文化创意的青年获得展现自我才能和风采的舞台,让时尚与文化、城市与潮流得到惊喜碰撞,以青年之力打造一场属于文化创意的造梦之旅。

启动仪式后,“青春告白新时代—青年时尚论坛”正式举行。我校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30名学生代表参加。论坛邀请了五位在纺织服装和时尚创意产业等领域的行业代表进行主题分享,我校学生代表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

论坛上,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华先生分享了“和年青人做朋友”的创业理念。他说道,我们不是不需要百年老字号,我们是希望百年老字号依然可以像年轻的小伙子和年轻的小姑娘一样焕发活力、洋溢青春。”火苗童装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苗苗女士和苏州火星人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陆芸兰女士也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品牌的创业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女性代表,她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抓住时代给予的每一个机会,在自己的领域里打拼奋斗,收获成功。随后,苏州唯智互动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文豪先生和苏州携远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国健先生解读了当下青年创业领域发展形势,为寻求和拓展自身的发展渠道与商业模式的品牌提供了诚挚建议。

我校学生代表聆听创业前辈们的演讲,向他们咨询取经,不仅了解到他们创业的艰辛历程,看到了前辈们身上燃烧梦想、顽强拼搏的精神,且在文化创意的开拓性思维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升华。他们深知,奋斗永远是青春的主旋律,年青人要做正确而非容易的事,年青人要做对的事情难的事情,做需要时间积累的事情。

“2019云裳—青年创客文化周”启动仪式同时开启“美好的生活方式—创意插画征集活动”,该活动在我校以及社会各界已广泛征集,希望能够通过活动为青年人提供展现才华的平台,能够出现别出心裁的创意插画设计,为我们的生活添色变装。

据悉,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紧扣地方产业特色,注重学生基本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致力于为青年学子搭建产教融合的实践创新平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应用型专业人才。此次青年创客文化周活动是基于与常熟云裳小镇的长期友好合作之下推出的创新活动,云裳小镇亟需各行业创新人才的加入,用开拓的思维和创意的灵感激活全新的时尚元素,艺术学院同样需要与业界深度交流与合作,相互碰撞,彼此助力,培养社会需要的创新型人才,为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IMG_2249_副本.jpgIMG_2256_副本.jpg

IMG_2289_副本.jpg

(周志敏、张燕琳/供稿 陈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