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常熟本土交流会
2019年04月26日13时31分    阅读:265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0361.JPG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当代青年于优秀传统文化中开拓创新。4月25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前举办“传学及古今,经略贯华夏“首届常熟本土传统文化校园交流会。活动邀请多家常熟非遗传统文化传承单位、协会共同参与,院党委书记浦建国、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参观了展会并观看了文艺演出并为各协办单位颁发了合作证书。

展示现场有诱人的传统美食,如酒酿饼、桂花糕、叫花鸡等;有精巧的生活工具,如木杆秤、支塘篮等,有质朴独特的文化工艺品,如花边、苏绣等;还有学生们利用油纸伞、折扇等带来纯手工绘画作品。此外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以传统文化分享和表演结合的形式,为师生们奉献一场视觉文化盛宴!《华裳迭代》、《小城谣》、《泼墨磐音》等节目,体现出了中国文化的永久魅力与时代风采。在歌曲《空竹吟》中,空竹在校空竹社成员手中,拽拉、轻抖空竹,上下飞舞,各哨发音,高亢雄浑,“非遗”文化展现无余。

此次交流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传承“非遗”文化、传承“五四精神”的意识。同时也有利于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校园,鼓励学生们积极保护“非遗”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的传承作出贡献。

IMG_0382.JPG

(施佳妤 吴美蓉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