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赴南京高校调研危化品暂存地改建工作
2019年05月08日08时59分    阅读:278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学习和借鉴兄弟高校关于危化品暂存地及废弃物中转站建设管理的做法和经验,5月7日,按照校领导的统一部署,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左晓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沈亚林,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及保卫处、科技处、生物食品工程学院等一行8人,赴南京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围绕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中,2所高校均就本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制度建设、管理机制、运行模式、硬件设施、信息系统等方面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成立专门机构如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南京理工大学成立了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全面负责学校危险化学品的采购、管理及废弃物回收等工作,并按工作性质,设置了管理、技术等不同岗位。双方对实验室信息化建设、危化品暂存地的建设、实验材料采购管理平台、危化品废弃物处理等热点、共性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结束以后,与会人员仔细参观了两所高校的化学试剂仓库和危险化学品集装箱式废弃物仓库。

通过对2所高校的学习调研,让我校对危化品暂存地及废弃物中转站的建设、集装箱式专业设备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化学废弃物的收集处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工作方向更明确,思路更清晰。下一步,与会人员将结合本次的考察调研及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危化品管理工作的总体方案,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对危化品暂存地的改建任务,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各有关单位,促进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科学、规范、高效、可控。

IMG_20190507_141324 - 副本.jpg

(李娟/供稿 孙磊/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