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度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
2019年05月07日17时07分    阅读:239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与2019年教育部工作要点,加强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学校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维护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在教务处组织下,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万辉、实验中心主任孙磊、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等一行五人参加2019年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并顺利结业。

高校实验室与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培训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会议邀请的实验室安全领域专家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研究与教育部安全督查实践、实验室及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生物安全与防护、危险化学品库房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信息化建设、实验室规划设计与危险源控制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专题报告。

会上,各兄弟院校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对高校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管理的培训非常必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认识到了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拓宽了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在以后的工作中,学院将充分发挥参训人员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的核心骨干作用,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李娟/供稿 孙磊/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