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2019年5月份重点工作
2019年05月08日11时17分    阅读:7798

一、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1.组织开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本月拟安排校党委中心组赴远望号测量船参观学习。指导、督促二级党组织开展好中心组学习活动,协调落实中心组学习旁听试点工作。

2.编发5月份教工政治学习材料,督促二级党组织抓好教工政治学习,做好学习材料的收集统计工作。

3.做好我省第三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我校实施方案,协调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起策划推进,五月份重点做好“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苏州市在我校定专题开展的“青年说”专场沙龙,成立马克思主义师生志愿宣讲团,深入社区企业开讲。

4、全面推进领导上思政课的工作。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和教党函〔2019〕34号》文件要求,推进高校领导班子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

5、配合组织部总结我校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继续开展学习宣传解读、开展大讨论及先进典型宣传工作。

6.部署2019年“育人奖”先进个人评选工作,指导二级党组织5.30日前完成先进个人推荐工作,积极做好苏州“时代新人”的选送工作,配合人事处做好全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选送工作。

7.公布2019年年度党建和思政研究会研究课题并做好动员申报和评审工作。

8.做好党员“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宣传报道,做好党外人士自愿参加的“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管理。

二、意识形态工作

1. 拟召开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前期校内专项检查基础上梳理问题,向会议提交学校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报告,推进该项工作的进一步整改提升。

2.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我校首届思政兼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班,对目前思政课堂中存在问题作针对性指导。

3、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我校进一步推进省委巡视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对于包括队伍建设在内的问题拿出解决措施和时间表。

三、新闻宣传工作

1.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服务于学校招生宣传工作,本月重点策划“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活动,拍摄时间定于5月10日和11日两天。

2.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师生热议学习讲话的宣传报道工作。校报出版总第754期,聚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进行深入评述。

3. 围绕5月份校园重大活动,比如“5.8名家校园行活动”、苏州市委领导来校调研校地合作事宜等做好新闻宣传报道工作。

4.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度挖掘十大育人领域的新闻点,推出高质量报道,继续做好品牌宣传栏目“理工星空”典型人物采访报道工作。

5.配合学生处做好年度招生宣传方案,启动2019毕业季和招生季宣传策划工作,宣传我校育人质量和浓郁爱国爱校氛围。整合校内外多媒体平台,精心策划积极推送,进一步扩大学校美誉度。

6.做好编辑部年报上报工作和其他临时性重要活动报道工作。官方微博和微信重点策划校庆日以及毕业季微视频制作和考研典型人物宣传报道。

四、校园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

1. 按照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的通知》,组织开展2019年度“江苏戏曲名作高校巡演”活动,我校在5月13日和22日分别有两场演出进校园。已经跟团委商定落实组织工作。

2、组织开展我校首届法治宣传周活动,开展“五个一”活动,并及时将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按时上报省厅活动方案和活动总结材料。

3、配合常熟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完成文明校园督查整改工作;跟常熟市分管部门沟通,就存在主要问题召开会议集中研究解决。

4.根据省委宣传部通知要求,积极推进校园书店项目。在上月多部门沟通基础上,拿出方案请学校审核,争取在暑假期间能够实施。

5.按照“十三五”文化建设规划和文明校园创建的环境建设要求,完成校园灯箱小品项目内容策划,在东南和东湖校区适当增加部分文化灯箱,争取月底完成安装地点的清除和旧Led屏拆除,六月完成全部灯箱的安装。

6.指导督促东湖校区门口墙画作业完成。落实校报两校区取报箱设点和使用。

五、校园舆情监控工作

1.制订《常熟理工学院舆情监控情况记录表》,做好监控与记录。

2.关注学校贴吧、重要QQ号监管,做好二级学院微博、微信、QQ号、抖音等移动网络平台备案,明确责任人,落实监管责任。

六、融媒体中心建设

1. 组建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合并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

2. 加强融媒体中心建设,组织召开融媒体中心学生座谈会,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团建活动。

3.加强广播站管理,指导广播站日常播音工作。